close


「2017台北世界大學運動會」即將於8月登場,本屆世大運聖火,被極地冒險家林義傑讚為「最厲害的火炬」。火炬頂端不但有台灣創新研發的「五環火焰」,「母火燈」更採用獨特的難燃性(Non-flammable)環保生質燃料,安全性極高,甚至可帶上飛機,而其中的關鍵技術,就在朝陽科技大學。

陸客最愛台灣伴手禮排行榜2018 楊梅火鍋推薦 平價

世大運聖火預計6月20日於世大運第1屆主辦城市義大利杜林舉行母火引燃儀式,進行聖火全球傳遞,受到各界矚目。朝陽科大校長鄭道明表示,擔任本屆世大運聖火火炬、母火燈及聖火台總設計師的桔禾創意整合創意總監張漢寧,不但名列台灣百大設計師,更是該校工業設計系的傑出校友。張漢寧運用的火焰技術就是朝陽產學合作的成果,其中革命性安全燃料系統與創新觀賞火焰之研發為朝陽工設系陳維隆老師與知名火炬大廠愛烙達(Iroda)多年產學合作的成果,這些技術已取得多項火焰發明專利,並獲得許多歐美大廠商的重視。朝陽科大工設系團隊代表陳維隆及吳韋澂兩位老師表示,母火燈的四大關鍵技術:其一為研發出專利不鏽鋼燭芯系統,取代傳統棉質蕊心,使用壽命可達兩千小時以上毋須更換;其二,不鏽鋼燭芯尖端溫度達900°C以上,可使燃料完全燃燒全家預購年菜,僅產生二氧化碳與水蒸氣,不產生一氧化碳;其三,創新導流結構在周遭環境有風時,仍能維持穩定火焰高呈現可視度;其四,研發難燃性燃料,閃燃點高達104°C,可以安全儲存與運輸。

台北世大運首支「MIT」的世界海鮮吃到飽 台中級火炬與母火燈,見證了台灣設計及工藝的實力,桔禾創意整合創意總監張漢寧特別回贈一支限量火炬,感謝母校朝陽科大的栽培,由校長鄭道明代表接受,也象徵產學合作的卓越成果,讓學校、校友以及廠商成為堅強的「鐵三角」,將台灣的研發能量推向全世界。(工商時報)

各地名產




1FE70D0F137E0712
arrow
arrow

    林又迪捉靳公訣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